close
1108-3

1108回去抽血
1114回診+手部X光

Creatinine(血液)[0.5-1.2 mg/dl] [肌酸酐、血]:0.5 mg/dl(0.5~0.9)
eGFR[肌酸酐、血]:148mL/min/1.73M2
GOT(血液)[血清麩胺酸苯醋酸轉氨基脢]:19 U/L (<40)
GPT(血液)[血清麩胺酸丙酮酸轉氨基脢]:22 U/L (<41)

*ANA(血液)[抗細胞核抗體法]:Negatuve[<1:40]
CRP(血液)[C反應性蛋白試驗-免疫比濁法]:0.3mg/dL [<0.5]
ESR[紅血球沉降速度測定]:20 mm/1h [0-20]
ESR[紅血球沉降速度測定]:43mm/2h[0-40]

這次回診本來想改期了,因為早上睡了個回籠覺...
想說中午要接小佑放學,這樣有點來不及的樣子。
本來預約的號碼很前面的,只是早上懶得出門啊~
話說回來雖然現在回診都隔兩三個月,但是還是還好...選了離家比較近的醫院。
不然我真的會懶得回診啊。

(其實一部份也是覺得回不回診好像也只是個形式)

後來中午接了小佑,想說每次去醫生到十二點半也都還沒看完全部的病人。
那不然去碰碰運氣好了 XD。
十二點多到的時候,果然還沒全部看完。
於是報了過號再等一下就可以看診了。

還好還好,因為如果要改期其實也很麻煩!
因為自己約都的診號都滿後面了。
只有隔兩三個月的這種看完順便約診的診號才可以比較前面啊。
下次還是不要偷懶了。



今天因為晚到看診,輪到我的時候其實只剩兩三個病人了。
感覺快看完診了醫生很輕鬆,比較好聊的感覺。
我問了我的疑惑,以前到現在有時候都會突發性的喉嚨痛。
但痛的感覺不是感冒那種,比較像淋巴的部位明顯按壓會痛,牽引會痛。
當然吞口水爆痛。(然後通常睡個覺隔天就好了)

以前只有記錄哪裡痛,最近幾個月有觀察有什麼情況發生?
醫生問我最近天氣變了,有感覺嗎?
我說:沒有,我覺得我不是因為天氣而是因為情緒。

再提出最近顎關節發炎的問題,跟喉嚨痛的疑問。
醫生只跟我說:那是情緒壓抑的關係。
我覺得聽到醫生這樣說其實我滿訝異的,因為我一直以為西醫會只把疾病當病跟情緒環境壓力不會扯上關係。
最近又把只需一分鐘,免疫力自療法這本拿出來翻,其實內容講的就差不多是這樣。

因為八~九月時因為網站空間的問題搞的很煩。
心情鬱悶時發炎的情況就很密集,所以我才開始正視情緒是發作源的這件事。

不過講歸講,有時候如果心情要不好真的可以因為想避免而做了什麼讓心情好嗎?
我好像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因為我好像是那種認真煩惱又認真的忘記煩惱的極端型人格。
如何在認真煩惱時假裝沒這個煩惱存在呢?

再來就是我慢慢記錄下來發現,每到週三水彩課...
下課回家的那個下午,我不是頭痛就是喉嚨痛!
還記得去年第一堂水彩課時(5/8),早上起床就開始覺得有落枕感。
下課回家時肩膀已經開始痛了。

後來記錄累積下來每次水彩課回家都會有症狀。
不過也都是隔天就好了,只是下課回家整個晚上就會因為不舒服很ㄚ雜。
我想是因為我很認真上水彩課的關係,的確上水彩課對我來說有一點壓力。
(幼稚)

結論是,醫生給我的意思很像是....
我因為主要是情緒壓力的關係比較會影響發炎的時間跟次數,相對的如果情緒控制好對病程上控制也很好。
所以到目前為止他覺得我的進度是非常好的。
因為他說如果是其它不可控的因素是主因,其實吃藥什麼的控制效果都沒這麼好。
聽起來令人害怕。

今天因為提問的關係也順帶問了X光,醫生就開了單子讓我去照。
原來只照手部啊,其實我想照全身耶...
是不是太杞人憂天??
因為我滿想可以定期拍,了解骨頭有沒有因為發炎被侵蝕的狀況?
但我想如果我說了,醫生會不會告訴我說如果有被侵蝕的狀況活動跟外觀上就會有感覺了也不用拍了?

總之,很快速的拍了雙手的手部X光片。
看了一下很正常ok。
嗯,那就下次再見囉~

哦還有,我遇到了非立刻吃消炎藥不可的情況了。
就是顎關節發炎時,因為不能吃東西實在太悲哀了~
其實的時候,就盡量不吃了。

以下為近期發炎記錄:

0919右手腕有點酸,左食指起床後有點腫痛
下午回彰化,左食指往下手掌處開始腫痛

0920持續ing,但慢慢好轉

0925晚上開始變天涼了又下點雨,睡前覺得背部肩膀有點酸。
(星期三)

1008午睡後起床脖子有點不適

1023早上起床左手腕有點酸軟,沒有更嚴重就又轉好了
(星期三)

1024早上起床感覺胸口會痛,深呼吸或大轉身動作比較明顯。
下午收了三件郵件,走樓梯感覺會喘。
不知道是氣喘還是?晚上開始左肩也會酸痛,應該是RA的關係。

1025胸口還是有一點痛,左肩連帶酸痛。

1108晚上睡覺時覺得左顎關節有點怪怪的

1109小學生運動會
早上起床左顎關節已經張開會不舒服了,因為上次經驗整天都吃不了東西無法咬合。
連張開嘴都困難,運動會後要回彰化接著去南投玩所以早上簡單早餐後就先吃了消炎藥。
上次醫生說了骨敏捷是長效型的消炎藥,所以就早上一顆,睡前再加強一顆。

中午沒有像上回那樣持續痛無法咬合,還可以慢慢的吃午餐。

1111昨天沒有吃消炎藥,因為想說不痛了少吃點。昨天也不太有感覺。
今天晚上有點會痛,再吃了一顆。
後面連續幾天在張嘴時會有牽動的感覺盡量不要做大動作。

1113水彩課回家後又突然的喉嚨痛,之前也常常這樣沒其它症狀就喉嚨痛。
痛的感覺也跟感冒的氣管發炎不太一樣,感覺比較像淋巴。
然後跟以往的一樣,睡一覺隔天又好了(這點後來有問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