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2

左邊舊人 500D,右邊是新人 6D。
從350D到500D,其實350D後期我就有點覺得怎麼拍怎麼不對。
500D的這一年很少拍,因為覺得iphone好好拍。
然後拍久了突然覺得...這樣不行!
因為這一年很少拿相機,偶爾有活動或出去玩會突然覺得很沒有手感!!
會完全拍不到喜歡的照片,好悲慘!!

於是我決定不要再依賴手機了!!

剛好又回到舊問題,到底是鏡頭有問題(這顆從350D開始)還是機身的問題?
我想搞不好mars先生想說的是人有問題吧(我)。



mars先生這陣子似乎滿想考慮sony A7。
(A7r更貴...)
他想說服我一台兩人都可以用的打算,但是我除了N年前的sony717之後不知為何我對sony機沒好感。
我真的是偏心canon呢。
雖然似乎它真的會比較有迷焦的問題 XD

反反覆覆之後,我從頭到尾只想要考慮canon機。

焦段就依之前使用的(舊鏡頭收起來了我連焦段多少都搞不清楚哈哈)。
大小適中,重量都跟500D差不多我可以接受。

最後他選了6D,說實在的去買的時候我本來沒有太大興趣。
因為對我就是換一台新相機這樣而已。
結果..........

6D的快門聲跟500D完全不同啊。
終於跳脫了那輕浮的有點吵的快門聲。
然後重量大小也適中,重點是接上原本很少用的定焦鏡35mm...
變廣角鏡了!!這距離我平常拍小孩或在家拍都好好拍好順手!!

鏡頭又比以前常用的鏡頭(左)縮小好多。
簡直就是太棒了。
這顆定焦鏡我好少用,真可惜~~
現在可以大大的使用了!!

於是本來沒有太多Fu,在買完後突然好開心哈哈。
這樣帶相機出門的機率大大增加啊。

還有還有它可以wifi傳照片到手機,拍完傳到手機再用手機po文也好方便!!
從6D到手上之後,iphone拍照的次數瞬間降低9成9啊!!!!!!(連串驚嘆號)

沒想到,這一年來我無法脫離的用iphone拍照。
不管什麼場合都覺得用它拍就好的心態...
在6D剛入手之後就完全被催毀!

也太脆弱了吧。

然後遠端搖控還沒試過。
不過這app真的很方便的樣子。

還要再找一顆跟之前差不多焦段的鏡頭,還沒買。
mars先生跟我說了三隻考慮的鏡頭,拖到現在(12/30)都還沒買...
他說以前他說哪隻就哪隻,這次為什麼問題這麼多?!
好啦,其實.....三隻看起來我比較想買L鏡那隻,謝謝。

說不出口,你自己意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