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
叮咚>>1221/(羅東)爬樹,花田
小佑>>1221/(羅東)花田
小威>>1221/(羅東)汽座&花田
媽~1221/羅東有花田&阿媽的寶貝
漂亮的花田,是叮咚借我的小相機拍的。
19(五)
傍晚回去,回到婆家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晚一點我跟mars先生去吃冰雪~雞腿排好好吃啊,再外帶花生雪花冰回家。然後買壽司跟烤雞小腿給叮咚當消夜,還有貴族派的地瓜跟魷魚超好吃啊~~~~不誇張,星期五消夜買一次,星期六消夜再買一次因為叮咚說它的洋蔥圈好吃,星期日下午要回台北時經過已經開了再買一包車上吃。它的梅粉地瓜是我吃過最尬意的一家啊,小佑也超愛。

20(六)
早上mars先生 > 叮咚他們兩個陸續起床都自己跑下樓。
我跟小佑小威睡到十一點吧。等他們兩個都醒了才下去。
午餐婆婆沒準備,因為我們照例都去買回來吃。
排骨大王(叮咚愛吃)跟餛飩湯加乾麵(夜市附近那家的也不錯)。

下午阿媽才睡醒,我們也吃過午餐了。
看她從起床後就一直打電話找人講話,都完全沒有停下來。
mars先生跟阿媽講話講到生氣(後來我跟小姑說她都還不相信mars先生會生氣>>>他生氣的時候其實滿可怕的呦,只是說他真的很少生氣啦),生氣是因為他對阿媽想找他說話的時候,說的話他認真聽了...。

也不能說是生氣,應該是說他想讓阿媽了解現在的情況,不過事實上是不可能的啊,所以我說他太認真了。

但是這次回來阿媽的狀態比較不好,有點焦燥。
後來婆婆叫我們去買東西,因為我們想去超市買點東西回台北就不用再跑去愛買了(看到DM有些東西大特價超便宜耶,讓我想到開心果說過的"螞蟻理論"我就是那種到哪裡都想搬東西回家的人)。這天阿媽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整個下午她一直打電話給不同的人。

去超市買完東西回來發現附近有兩大片花田,正開著漂亮的花呢。所以mars先生回來後又帶著叮咚兩父子一起去拍花去了。

到了晚上阿媽已經從醒來都沒有休息的一直講話或打電話了,公公回來後也是一直拉著每個人講,這兩天她一直問大家她有發瘋嗎?為什麼她不能出門之類的。我想她是很想出門吧,但是因為出門的機會太少了所以有點悶到不開心。

再不然就是一直問我們小輩關於廟的來源及一些阿公阿媽從年輕時代到老了都一直在講在強調的關於正直的人,正義,公道之類的話。就是有點像憂心這個世界這個世代....等等的大愛吧。一再的重覆的問mars先生,並且希望他可以把阿媽講過的這些話無誤的背誦,就這樣一直重覆,到公公跟mars先生都生氣了。

就是那種講不通的無奈的生氣。

21(日)

星期天早上有阿媽的朋友要來看她,對方年紀看來也大了。
昨天阿媽就是一直提到她,還要打電話給人家。
因為時間晚了公公阻止她打電話,弄的不愉快。
今天對方來看她,可是阿媽白天都睡的好也吵不醒的。所以婆婆說如果她沒有醒來就不要吵醒她,也別讓她知道或看到聽到對方來了,不然會沒完沒了。

中午阿媽醒來了,終於願意洗澡。
婆婆幫她洗澡,結果還是小不愉快,因為阿媽皮膚不好又堅持要洗很熱的水,然後皮膚不好還要婆婆一直幫她刷背,婆婆怕愈刷愈不好所以意思一下阿媽就不開心了,講不過她阿媽也會生氣。今天阿媽起來就很不高興。洗好澡之後又不願意喝麥片,一直堅持自已吃過了。但是不喝點東西就不能吃藥,又堅持她每天都有按時吃藥。

然後開始講她要把麥片裝起來帶到車子上喝。(誰的車?去哪裡??)今天一開始就很蘆了,下午婆婆請三叔跟三嬸來看她,因為昨天阿媽一直講想回三叔家住(後來12/23三叔接阿媽回去住了一天,因為之前阿媽說要在三兄弟家輪流住,這麼多年來還是第一次真的輪流)

因為今天阿媽狀況不太好,所以我們也待到下午三叔來,阿媽心情好一點了,我們才回台北。十二月回去的次數滿多,我的感覺是阿媽的情況好像愈來愈不好,情緒的問題愈來愈明顯。

一月份阿媽要去隔壁二叔家住一個月,二叔家的第三個孫子也要出生了,到時還要照顧媳婦坐月子,不知道會不會怎樣?但是婆婆說二叔說的話阿媽會聽,因為二叔會比較兇一點,但是婆婆不能兇啊~所以阿媽就算很灰也不能怎樣。所以下個月在隔壁應該是ok的吧。

1221-2
星期六下午,阿媽找到她的寶貝書。
其實是因為星期五因為姑媽叫婆婆把它拿出去曬太陽,一整天找不到阿媽心情很差,這本書整本都是阿媽手寫的,包括一些類似勸世文的短文,還有從49年就開始記錄的關於廟裡成立的點點滴滴,有點像日記。也貼了很多各地來參拜的人交流過的短文或連絡資料及說明。

今天阿媽就是一直在唸封面上,好久好久前二叔幫她記下來的這一段話。阿媽說要我幫她重抄一份因為這張已經看不清楚了,我就把它拍下來找個字漂亮的朋友來幫忙重抄吧,我的字不能看啊。

1221-3
內頁從民國49年開始,每天每天都有簡短的記錄。
像日記一樣,小時候受過短短日本教育的阿媽,字超漂亮的。
在回程的路上我都會一直思考關於阿媽的事,我想到阿媽有個袋子,裡頭裝了這本寶貝書,還有很多其它書跟以前的一些單子或是本子之類的,都歷史悠久。又因為她只要找到袋子就會想拿出來一一再講一遍給大家聽,所以婆婆說到時去二叔家,二叔是不會讓她帶袋子過去的。

我跟mars先生講說,阿媽這本寶貝書真的很利害的。
她的五十年歲月都在這裡了,如果是我的話有人把我這樣的一本書丟了或藏起來,我也會抓狂啊。mars先生說我跟阿媽很像可以當好朋友.....。

其實我是真的很認真的思考,因為我們也會老。
當我們老的時候,要如何才能當一個快樂的老人?不執著於以前,也不要去想未來?又或者是不是當我們在老化的過程裡,這些其實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呢。

每次在回程的車上會跟mars先生談很多想很多,不過過一陣子補日記時就都忘的差不多了 ~____~。 

-------------------------------------------------------------------


1221-4
星期六mars先生跟叮咚去看婆家附近的花田時,拍的小花跟小胖白。

1221-5
道路兩旁的田休耕中,要走下田梗一小段可以看到比較密集的花田,因為不知道走不走得下去,還有小佑能走嗎,所以星期六讓他們父子兩去探路就好。

1221-1
星期天回台北前,全家去了一下。
小佑下田去走田梗,什麼都不想的就一直亂走亂衝。
因為還有小水溝,而且他直接要跑下旁邊的田裡耶,真是可怕的小孩。要顧著他就下去當欣賞風景拍一拍就好囉。

mars先生說不知道元旦假期回去花謝了沒呢。
他大概想再去拍一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