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上天真是太眷顧我了。

9/20地板師傅來看場地跟丈量。
不過這天我起床發現跟隔壁相接的那面牆跟地板垂直的接縫處跑水出來了,早上八點半就call水電找時間過來看,他十一點多才有空過來。

這個問題是從拆除房間地板,洗淨晾乾後,到9/20之前發生過兩次,9/20是第三次,中間間隔很久很久。

一開始水電直言判定是因為那隻公共管,因為他說這整面牆沒有其它水管了,隔壁套房的管子都走房子中間,我家因為隔局更改原本在這的水管也廢棄不用,所以他覺得等公共管改道時這個問題也會一併被解決,他認為是那隻公共管有破漏。

我說上天眷顧我,是因為今天地板師傅終於有空來看場地。
公共管也解決了,原本應該就直接等師傅有空做地板。
但是9/20.21.22連續三天早上起床都看到水,很妙。
大概中午過後會慢慢乾掉。

9/20通知水電,這天下午他看完覺得那只有廢棄不用的兩隻水龍頭管在頂樓沒有塞掉,雨水跑進去。我們到頂樓看還真的那兩隻舊管是沒有塞但截開來了,所以這天他就處理了這部份。

然後隔天9/21早上又有水,我都替他煩惱他會不會找不到原因。催他來看不過今天他有接工程走不開,不過他想過了最後的可能。

因為我想如果完全都沒有水管,那唯有隔壁套房的問題。

水電後來想了一遍,想到可能是隔壁套房地板的那雙公共管,因為隔壁有兩間套房的水管先前是接到這隻公共地板水管,後來這隻改道了,那兩間也另接明管出去,不過因為地勢高低及原本就接往公共管的關係,他研判那兩間套房的用水會先往低處流向原本接的公共管,再因這隻管不通先累積在後段,在水量足時再往高流往新接的明管出去。

問題可能就在於水管跟公共管的接頭若沒有接好,水壓高時會漏水出來,透過地板下的水泥地往較低的我家流出來(因隔壁套房地板有墊高許多)。

9/22早上水電說中午再來看,會會同隔壁房東。
不過我等不及,因為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想趁地板有水時先找隔壁房東來看現場,剛好看的時候水電回來了就一起解說。

然後中午過後水電就到隔壁那間套房打掉一塊地磚,等我們中午用餐回來過去看已經找到那隻水管了,而且打開真的水泥都濕了,也有水。

照理說他們樓下應該有漏水了,不過可能裝潢的關係還不知道。敲掉的地磚找到水管後就把那隻水管切掉,讓套房的用水不用再流經這一段不通的公共管才流到明管出去。

等管子切開,管子裡原本的積水一直流出來的時候我就回我家房間看,原本水都乾了的地板真的又冒水出來了,所以確定就是問題所在。回去隔壁繼續看水電工作,看他把截開的水管兩頭都封好,挖開的地板下還在滲水,因為挖開水管那區所以那裡地勢較低,原本在水泥裡的積水也會往低處聚,這就是我的疑問耶,樓下怎會不漏水呢?

還好隔壁這間套房在月初要做公共管時房客就已搬走還沒租人,不然隔壁房東又頭大了,而隔壁套房的管子之前做的時候沒有規劃好,但還好房東有把過程跟如何接管都拍下來,所以後來的水電才能搞清楚路線。

這隻接到公共管的水管因為只有兩間套房在用,這一間暫時沒出租,另一間的房客則一星期只住二~三天,所以用水量不大,因此不是天天漏水,也不是水管破所以不會天天冒水。

所以我說上天對我真的好。
雖然這個房間拖很久,但是問題總算是全都解決了吧。
地板師傅後來約到十月初才有空。
不過為了省錢跟品質還是找熟人做,就等吧。

之前曾經有找設計于小姐介紹抓漏的水電(抓漏有分水電跟其它抓漏工作範圍好像不同),不過那時她就建議我再讓他做做看,因為他熟悉我們這裡的水管,尤其隔壁套房後來也是他在維護,如果有問題他比較快能進入狀況找到問題。

那時想找別人是因為這個牆縫有水的問題,他用說的我很難相信,我想請他打開牆來看水的流向,他也不想。我就煩惱那我要放很久等確認都ok才能做地板。

過程很漫長,不過我覺得真是磨掉我不少火爆的脾氣。
因為整個過程,一個半月(全都弄好大概就滿兩個月)的時間,我每天要常神經質的去觀察房間有沒有其它漏水?反倒是mars先生每天都睡的很安穩,有時甚至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

水電的電話我打到都會不好意思了,包括其中有段時間我每天都冷氣做除濕(剛洗刷地板那陣子),突然發現冷氣主機的風扇會不轉動嗎?在開機的情況下?

上網找資料,有的說因為溫度到就不轉是正常的。
有的說了一堆其它可能的問題,我就打去找水電,他被我問到就直接上來看並且順便教學,叫我設到16度就不會停會一直轉。

哈!

沒辦法,我對電器類真的也很神經質。

然後隔壁房東抱怨連連,因為主因只不過就是公共管不通,只要一樓房東願意讓人進去打通,就什麼事都沒了。不過現在這樣的情況我覺得還比較ok,因為各管各的管,比較省事啦。

哦,還有還有。
我們的水電滿熱血的,他對隔壁房東被其它住戶欺負的事都很不平,在看他弄那隻水管時他還分享了樓上樓下互相作對的方法跟情況,真是不正當教育啊,小朋友不要聽哦。ccc

通常水電好像不會協助處理鄰居間的溝通吧?
至少我以前那個不會啦,不過他就會,上次他還去跟樓上房東吵了一架,只因為那個房東說他們三樓不能淹水啦,他聽了就很氣說那二樓淹水是活該的哦!原因好像是之前三樓馬桶管破掉不修,隔壁房東不止幫他修還要負責換新馬通給他咧。

抓漏的這段期間我真是聽了不少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