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0
Le Creuset 烤盤 26吋。我選了kiwi色,超可愛。
想很久啊,但是覺得好貴呦!到底要不要買.....。
打了7折再加上之前累積的一點點禮券,再貼消費券,比拍賣要便宜一點,就來去把它扛回家,超重的.....。手快斷掉。

因為快過年假了,家裡備糧也都清的差不多了。
解凍一包肉片來試看看,雖然本來以為試不出什麼吧...。
不過下回我會把洋蔥切細長狀,不然沒有完全熟到透明好辣呦。這是烤剩下的肉片,炒了洋蔥跟蔥花還有泡菜。

之前做泡菜炒豬肉的話,覺得泡菜味不會很入味。
不過今天只有拌一下就很入味,而且肉很嫩。

0120-1
叮咚不吃泡菜,所以是先用肉片捲金針菇跟洋蔥還有蔥去烤。
這樣就有兩種口味,他可以吃不辣的。
醃料後來都用costco買的韓國烤肉醬,叮咚超愛的!
而且很方便,不用醃很久,父子兩現在因為這罐叫我不用再買以前必備的日本壽喜燒醬汁了。

這樣烤起來的肉,吃起來比平常用炒的嫩。
我想Le Creuset 烤盤在我家只要有開伙就會被使用到吧。

0120-2
另外買了WMF鍋具。
之前跟婆婆借了一個安麗鍋回來試用,覺得很好用。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想要一整組長的一模一樣的鍋子^^",雖然它很好用,但是我想要不同的鍋子,因為人家廚房小啊!所以決定來找個喜歡好用的不鏽鋼鍋。

之前買的炒鍋也是不鏽鋼的材質,不過因為買太大了!
所以只有在較大份量或適合的食材才用的到它。

這次因為只打算買一個,所以考慮了外型跟大小。
每一個櫃位都很仔細的看看跟問問跟聊聊。
後來還是受制於一眼就喜歡的WMF的這隻的外型,因為它長的有點像淺湯鍋,鍋身跟鍋底是圓弧的長的像不沾鍋。這點我很喜歡。雖然從這個角度拍看起來實在很普通啊,哈。

然後它是雙耳的,讚~我就是不想買單柄的了。
因為我都用不到它的柄啊,要收納進櫃子裡的話就有點小麻煩。所以很符合我的收納跟外型的需求了,那好不好用,雖然品牌口碑也不錯,但是要用了才知道。 :P

然後因為主需求想用來無煙無油的煮蔬菜,或是可以用來煎烤蒸食材,所以配了一個長的像電鍋蓋的蓋子,小姐是說這樣比較適合,才不會悶煮了之後變得湯湯水水。maybe,試看看囉。

剛好小姑訂了四包巴特里餐包給我們,我就墊上烘培紙(懶得洗鍋子)放餐包上去直接開小火悶烤五分鐘,餐包烘烤的將將好爆漿!而且麵包上下都有烤得酥酥的口感。

如果不是配這種鍋蓋就不行了,蒸氣滴下來口感就不同了。
這樣也省去用大烤箱來烤,比較費電。
我又超不愛微波的口感~___~

0120-3
烤一下杏鮑菇。
切成燒肉店用的薄片狀,烤盤上均勻上點奶油。
Le Creuset 烤盤烤好後感覺跟吃燒肉時烤的口感很像,QQ的而且水份很飽滿。加點黑楜椒而已。

WMF的小姐也是跟我說可以用它家的鍋來烤這類食物,不過我想既然有烤盤,當然要用它啊。

0120-4
墊上烘培紙放上costco買的pizza(冷藏過),灑了一點點水後蓋上鍋蓋也是大約五分鐘左右,不過因為pizza正面有料啊,所以我這時有把它翻面再烤約兩分鐘。

pizza底烤的酥酥的超香脆!
太省電了ccc,之前想省烤箱的電就用微波但口感不像剛出爐。
---------------------------------------------------------------------

剛好遇到要過年了,不然真想買個牛肉來煎煎看。
mars先生說要吃烤蝦。叮咚也是說"肉肉肉"。

至於他會問我鍋子為什麼要買這麼多個啊?
因為上週才到手的透明鍋寶湯鍋.....。

我只能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哈哈,真是個好理由??

因為每次看烹飪節目,他都會說"看得到吃不到是很痛苦的"..........@______@

我已經很有心了,你應該要獎勵我才對啊。
嗯,下一個獎勵希望是........Le Creuset 的鍋.....我買小的就好~__~

至於烤盤的養鍋部份,我只有實行洗乾淨後擦乾,開火烘一下,趁有餘溫是上點油,下一餐要使用前洗過再用。不過買回來時有先上過一次油也讓它隔了一陣子再洗掉重來。第一次使用時不覺得會沾鍋ㄟ,所以我覺得還好,倒是很重....很怕不小心把它摔到。
----------------------------------------------------------------------
1/19(一)晚上叮咚跟小姑回羅東住。
1/20(二)下午mars先生回家顧小佑跟小威,我來去三越囉。
A4超市買茶>Le Creuset 烤盤&WMF鍋具>歐舒丹取貨。
兩小時搞定。
1/21(三)中午我們也回去羅東囉,晚上把住兩天的叮咚接回家。
1/22(四)晚上接叮咚下畫畫課時去costco,天啊~天好多呦!
原來costco也可以用消費券,但人太多了沒有購物衝動。
買了必備品快快回家,新的烤鴨pizza好好吃ㄟ。
1/23(五)過年前的最後一個無事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