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3
太好吃了,鄭重推薦。
以前沒有LC鍋時,我會用保溫性佳的砂鍋或不繡鋼鍋做這種做法的料理,所以大家也可以用自已現有的鍋具試看看吧。

這個食譜是類似於>>蔓越莓日記:羅勒時蔬烤雞腿
說類似是因為我不是全程用烤的,第一次看到這個食譜時是先瓦斯爐再烤箱,可是再怎麼回去找都找不到我第一次瞄到的食譜反而找到這個也很類似的。

因為這一鍋有多種蔬菜了,所以今天決定就這鍋配白飯!
其它通通不煮了,哈哈。

這樣一盤一盤的分好,省事多了。
醬汁拌上白飯真的歐伊係哦~~

0413-1
我的材料:
蒜頭(有一半是稍晚滷雞腿要用的啦)
牛蕃茄一顆(下次要來兩顆)
洋蔥半顆
馬鈴薯一顆(特地找小顆的)
甜椒半顆(怕塞不下買了兩顆只用半顆)
綠花椰適量(今天早上找好多家才買到耶,奇怪)

costco棒棒雞腿五隻。

0413-2
我的做法,僅供參考,哈。

傍晚先把棒棒腿洗乾淨擦乾,用少許醬油跟黑胡椒跟少許米酒醃一下,放進冷藏(不放冷藏也可以吧,只是我煮的時間還沒到)。

這次用的是2.75Q的LC,冷鍋少許油(怕皮都被黏破了)下蒜頭,再把雞腿稍微煎一下,醃過醬油再煎就有好香的焦香味了。
準備煮之前有先看一下大概可以放幾隻雞腿。

0413-4
等雞腿煎的差不多兩面都變色了。
就把洋蔥跟牛蕃茄擺放在鍋底,再疊上雞腿。
馬鈴薯跟胡蘿蔔就塞在雞腿跟鍋邊(讓它等下煮的時候可以吸到鍋底的湯汁,也可以直接都放最下面吧,我是怕太爛)

接著把甜椒跟綠花椰放最上面。
再淋上少許醬油及香料岩鹽(costco),因為我想要放鹽也要加香料那這罐不就正好可以用嗎。
用最小小小火蓋上蓋子悶煮(不用加水,但用其它鍋具要小心燒焦)。

就是因為覺得好像放不了那麼多份量的菜,所以準備的蔬菜量有減少了。不過下回我一定要給它塞得滿滿滿的!

0413-3
因為悶煮了之後打開蓋子,鍋底的蕃茄跟洋蔥都化為湯汁啦。
媽啊~打開的時候真香啊。
甜椒加上蕃茄還有香料的味道,真義大利耶。

而且整鍋滿滿的縮水啦~
這個時候雞肉都煮熟了,烤箱也預熱完畢了,放到烤箱裡烤一下讓雞腿有烤過的雞皮感覺。不過因為爸爸回家了所以沒烤太久我們就開動了。(下次要記得退冰起司絲,加上去烤小朋友應該很愛吧。)

還有還有,下次要記得進烤箱時要把甜椒跟綠花椰撈起來啦,不然熟到爛掉啦。

0413-5
小佑因為爸爸回家時喊肚子餓,爸爸泡了牛奶給他。
所以晚餐他只有吃白飯加醬汁就跑掉了。
剩下兩隻雞腿跟醬汁,爸爸說這個醬拿來拌義大利麵應該很好吃ㄟ。那個不吃胡蘿蔔的爸爸把自己那盤的胡蘿蔔吃了說:胡蘿蔔是甜的哦!

嗯嗯,真的很好吃的一道菜。
我們家沒有太多香料,只有costco買的(綜合香料)&(岩鹽香料),這兩種加上蕃茄還有甜椒的香味就很讚了哦。

不太需要顧火跟手續的一道主菜加配菜。
下次如果想輕鬆料理的時候就是它了。

起鍋後倒一鍋溫水進去讓它泡著,等水跟鍋子都涼了再來洗就很輕鬆了。

----------------------------------------------

PS哦。

以前沒有LC鍋時用其它鍋具煮這種食譜時,我都會加水。
因為不然鍋底會燒焦,因為鍋具不同,不能讓食材的水份都保留在鍋子裡,所以記得要加點水或醬汁才不會臭灰答。

現在不用加水了,一點點都沒加。
醬汁拌飯的美味就是在這些食材的原味。

PS再PS。
買了一個就會接著想再買另一個,這是我找各家LC食譜及我的個人經驗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