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4
等待已久的燙青菜實驗。
只是因為很好奇啦,其實不加水的燙青菜在我看來,就等同於我用不繡鋼鍋加蓋子的悶煮法,但是它要灑些水不然會焦掉。

於是我就把一包撿好的地瓜葉洗好($15元)。
然後開小火,滴兩滴油放大蒜。(我個人老覺得大蒜要爆油才會香耶,是嗎?)

然後把地瓜葉塞塞塞進去18cm的紫丁香。
本來想用23cm的橢圓沙丘白,但想到青菜會縮水,還是把它塞進小鍋子裡,滿滿的,最上頭的要用蓋子壓下去哩。

0524-1
然後就持續小火讓它悶煮。
除了清洗後瀝乾後剩下的水份,沒有額外加水。
等仿佛聞到青菜味我有打開看一下,然後稍微翻動一下。
再悶一下子就打開來灑海鹽調味即可。

感想嗎?
真的沒加水,口感吃起來跟用不繡鋼鍋悶煮有點像哦。

今天因為不繡鋼鍋要負責炒洋蔥蛋跟肉絲沙茶黃瓜。
所以把燙青菜的工作交給紫丁香。
這也算是一種主婦的調兵遣將吧!

0524-2
最後在飯後用沙丘白煮一鍋紫米粥。
材料:
紫米一杯
紅豆一杯
小薏仁半杯
水十杯

煮的時間跟用快鍋時差不多耶。
然後很濃郁。
但是用最小小火了,還是有點溢出來。
不過比用快鍋時還好,我記得用快鍋煮完,鍋裡都會噴的亂七八糟的,包括鍋蓋的地方都要拆除仔細清洗。

煮好讓它放著悶,再換到小鍋冷藏。
再把還有餘溫的鍋子倒滿溫水泡著,再來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