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3
信樂燒‧陶器健康醃漬罐>>>

醃漬罐這個以前看過好像都是玻璃的居多。
不過沒有特別喜歡,這個就一眼就看上了,大概是造型的關係吧。
而且它容量比我想像的大,我喜歡這樣幾餐可吃完剛剛好的份量。
以小黃瓜來說,我喜歡它不過夜的口感,大概是下午醃好進冰箱晚餐吃剛好這樣....。


0523-1
原本三條小黃瓜丟進去,蓋子是這樣的高度。
水份出來後,倒掉水蓋子就大概到罐子的一半高度而已。
脫水還真是利害啊,看不出來水份這麼多。
白色的造型很簡單可愛,罐子本身很輕~但蓋子滿有重量的。

0523-2
醃好的小黃瓜冰起來,一部份晚上配著蝦仁水餃吃掉了!
因為怕叮咚要吃所以不敢加辣椒。

0523-3
再來是台式泡菜。
這個就至少要醃個一天,才是我喜歡的口感跟味道了。
叮咚超喜歡吃台式泡菜哦,買臭豆腐的話他都會搶泡菜吃。
前一晚醃了幾個小時候拿一點出來試吃,塞了一口給他們父子兩...
叮咚在玩電腦,突然噹一下的大叫:是泡菜!!!
>>>>他根本沒注意媽媽塞了什麼給他吃,難得的電腦時間咩,哈。

0523-4
前一天下午醃的,隔天中午拿出來看看已經很入味了。
不過還少了點什麼呢??要找找資料調整一下調味。
不過已經有9分像啦。

話說做泡菜真的要用很多菜耶。
我用的是大王菜箱子給的高麗菜,它不大顆就是了,用了半顆。
塞得滿滿的再蓋蓋子,然後去掉水份也是只剩半罐啊~~。

炎熱的夏天,就是來點涼的小菜才清爽啊。

PS.我覺得我要找的不是台式的醬菜,而是日本的一夜漬的資料。
有沒有可參考的資料或書呢??

PS~~~~我最近找了一些有關漬物的blog才發現它有很多廣告寫手耶,真怕被誤會了,我沒有收廣告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