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2

終於給他們認真養小豬了。
叮咚在拿錢出來存小豬時說:媽媽我跟妳說一件事但是妳不能生氣。
(原來寒假時他去叔叔嬸婆家玩,跟他們說到紅包都媽媽收起來了不能用,所以嬸嬸又給了他一個當私房錢)

是啦,我承認。
紅包都收起來了,可是都沒動用啊~~
今年還認真的算了這些年下來的總和再除以三份,就只差沒有去開戶啦!!!

其實三兄弟因為沒有額外的買物的機會,所以零用錢對他們來說就不是太重要。
因為基本需求家裡都有了。

這次買了三隻小時候的那種豬公,威威還問我那要怎麼把錢拿出來?
我說存滿了再殺豬啊~~



0512-2

小佑立刻說:不用不用,我有辦法把錢拿出來。
接著他就拿了尺來示範。

奇怪這不是我們小時候為了想拿錢出來去文具店或小零食店買東西時才會用的一招嗎?!!
沒有人教他居然自己會了,原來是他之前有個小豬存了一些零錢。
有時候想拿出來數一數就自己想法子拿了。
果然是個會花錢的主。

0512-1

既然要存錢,那就得有些工作可以做...
才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存更多錢,賺更多積分啊。
於是我們討論了幾個項目,由叮咚哥哥畫表格填上項目。
接著三兄弟就開始,每天會注意自己可以加哪些分,還有哪些工作可以做。
(像丟垃圾這種每天只需要一位值日生,他們就輪流.....擦地板,折衣服,睡前自動刷牙等等這些可以自己爭取)
包括每天7:30前把功課自動完成交到媽媽桌上待簽名,這一項我很尬意因為就不用再催了~
每週五晚上他們也會自動把功課完成,週末就可以過得很輕鬆。
(不過後來叮咚哥哥有兩個週末都懶得先完成功課,於是週六日就會被取消打電動時間)

連姑姑看到威威擦地板的照片都覺得不可思議啊。
因為他是出名的懶啊~也只有錢能推得他工作了。

後來由此發現三兄弟對於金錢的態度還真是很不一樣!

叮咚哥哥會把錢花在刀口上,自己喜歡的東西上。
(有一回小佑吃不完炸雞,叮咚哥哥居然說要花錢跟他交換)
小佑則是非常海派,可能是那種會很容易把錢花掉的類型,雖然快樂快都沒花在需要想要是有點浪費型。
威威則是標準金牛座,非常小氣。
不輕易花錢,但很願意存錢,斤斤計較型。

0512-3

威威表示:我以後想開一家店,這樣就可以一直有人把錢拿來給我存起來了。

(好,我等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