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弟在即時通問我說:
大姐,我問你喔
你覺得我把錢都花光去自助旅行,這好不好ㄚ

其實我真的想了一下才回他,因為我用了當媽媽的心態去思考...當然他也是知道我媽那關不好過,所以才先問我;就像我小妹之前想換一台新的nb,因為她在學校用的是我六年前上台北時買的那台倫飛nb,歷史超悠久的!

她也是先問我,然後希望我再去跟我爸討論...
當然後來我爸給她換了,在學習上的物品我爸即使心疼一點也會花的...

不過出國旅行,一個沒去過的地方,而且是自助

我想了想,覺得趁年輕而且是自己打工存來的錢,其實以當姐姐的心態我還真滿贊同他去的;想想我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發現自己的夢想,自己想做的事,想要有的人生經歷;即使我的人生一路順遂,該考重要考試的時候莫名的考過,該找工作的時候也順利的找到,即使工作上有討厭的人但卻會有更多的貴人~

如果,人生早早就發現了夢想,是不是該趁早去實現呢?

但是我又很雞婆的很快改為媽媽的心態,問他跟誰去?(跟一個常自助旅行的同學)打算去哪裡?是不是自己也要開始做些功課才好?(如果可以成行的話,暑假才要去)

然後他問我:媽會答應嗎?
他說:我都20歲了ㄟ

我說:當媽媽的不放心,不在於你幾歲啊~
這是真的吧!雖然我只是姐姐,可是我也會不放心啊.....
在讓他放手去迎接自己的夢想的時候,當父母的為難也許就在於如果讓自己的心放下來,不去做多餘的煩憂?可以鼓勵他向前進?

而且我發現時間真的過去了,就在我弟跟我說他已經20歲的時候;我還記得他小時候的一張照片,我們大家最愛的一張照片,那時候的他大約...7歲左右嗎?頭髮細細長長的,好可愛的小兒臉~

我也還記得我最愛把他裹在被子裡,不停的搔癢直到他哭著笑著求饒(這個我常常跟叮咚講,講舅舅小時候最怕癢,媽媽都欺負他)

我也還記得他打籃球,摔傷手跟腳
但是我現在感受最深的,是處在三個姐姐底下的他,長大後比我想像的要成熟,在天堂的遊戲最初的熱潮時,整個暑假寒假他都可以全心投入的玩game,然後開學將近時又可以毫不倦戀的把檔案跟程式都殺掉,理由是:要開學了要讀書了

我真懷疑他是我弟嗎?
怎麼差這麼多,還是我自制力不足.... XD

小時候家裡三個姐姐,他沒人玩只好要求跟我們一起玩芭比娃娃,但是老是玩芭比娃娃掉到懸崖再像超人一樣飛上來,或是會發射飛彈的遊戲....

我也記得他剛出生的時候,這些姐姐跟媽媽還一度因為迷卡通的關係,想把他取名為”國隆”.....(還好有些理智阻止了我們,長大後他每次聽見這件事都忍不住搖頭覺得我們以他的未來開玩笑)

我問mars先生說,如果叮咚長大也這麼跟你說他要去陌生的地方自助旅行,你會讓他去嗎?他當然是想也不想的說:很好,去啊!

唉,天下父母心?
在我們家應該要改成天下媽媽心,只有當媽的才要在思考很久後慢慢的放手讓小孩飛走....但是其實我很贊成我弟去,至少他用的是自己存下來的錢,而且也許不久後他要當兵了;感覺上出去一次像他說的總比現在把錢慢慢耗掉要來的收益的多~

接下來也許,是該像我媽洗腦助他一臂之力的時候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