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4-1
星期四,送叮咚去上畫畫課後我們跑去法雅客。
買了以下四本,也推薦給大家。
第一次學刻橡皮章:600個讓布作更IN的橡皮章

雅米老師的3步驟點心

放學後才是關鍵!共學共遊,啟發孩子的未來大能力!

浮萍男孩:發現男生缺乏動機的因素,再造獨立負責的男兒本色

1.橡皮章的書第二本,其實是覺得圖案都很可愛而且打折也不貴~
    大概就是一種買書做夢看何時可以再重拾手作之路的心態吧。
 果然買回家之後隔天跟叮咚一起看,然後就跑去拍賣買了布用印台跟其它~~哈。
 重點就是雖然收到東西很興奮,卻完全無法空出手跟時間來刻章....

2.雅米老師的系列書,覺得3步驟很吸引人啊。
 也許在時間很有限的情況下,這類的食譜可以比較實用些。

3.之前看網友媽媽提到的書,對共學共遊很感興趣可惜一直無法實現。
 那就看看創辦人的說法吧,也許某些理念可以實現在自己的生活型態裡。

4.在討論區及其它看到男孩媽媽們的討論,原本不以為意....
 想說男孩跟女孩,有什麼特別的不同嗎?需要特別了解男孩的問題?
 是的~我也沒看過第一集所以真的有點狀況外。
 後來看了書目及解說,覺得在心裡也跟著打勾勾了。
 感覺很大部份要談的問題都跟叮咚現在的情況很相像,於是一起買了。

 PS.這本書目前看了一半(10/2),不過我覺得對家有男孩的家庭是值得一看的。
    雖然有一部份可能因專有名詞及情況的翻譯對我來說有點澀~~
    也會發現自己心中長久以來的"學校,老師,環境,家庭"的一些疑問是真的存在的。
    只不過有些問題雖然你知道它存在,卻尚無方法可以去修正。
    以叮咚的情況來說,我會希望在他上小學之前我就已經看了這本書,好修正我自己的態度。

0924-2
爭鮮的干貝握壽司,好像是最近的新品。
買完書後我們先去外帶壽司。
然後再去接叮咚,接著去頂瓜瓜買現在單品都六五折~~哈。
買了一堆回家好像開派對一樣。
大人小孩都開心。

mars先生說如果我敢吃這個生干貝握壽司,為什麼不敢吃生魚片?
我也不知道捏~我也很想很希望我敢吃生魚片ㄚ!!!

今天去教室接叮咚的時候,因為今天做的是勞作類的所以他最慢做完。
在教室等他的時候,小佑坐上教室的椅子看哥哥做。
然後盯著他眼前的剪刀,眼睛散發出光芒的感覺~~~很想動手拿來剪剪看。
小佑試探性的看了我一下,我假裝不在意,這樣等於告訴他沒關係。
所以他就用右手拿了剪刀,用左手拿了一張紙開始剪了起來。

他剪了第一刀,剪刀很利,我趕緊教他拿在紙最遠的一端以免剪到手。
然後他就一直剪一直剪,相當的開心。
離開前還主動跟老師揮手掰掰。

我總覺得小佑是很適合上這類的課程的,但是這個教室目前對他的年紀我覺得不適合。
因為它是混齡的,小佑還太小了一點。雖然老師說坐的住就可以上....

我覺得小佑認真的表情好可愛啊。
PS.威威跟小佑今天跟我上去接叮咚下課,進去後就很認真的吃老師給的餅乾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