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30-1
最近很火紅的小吃據點,是在宜蘭的炭烤牡蠣小攤。
很快的合購也有澎湖牡蠣來應中秋的烤肉了。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愛這類的海鮮,但是看太多次就會很想試看看>完全符合廣告中毒類型的人。
只不過因為我們不愛生食,它又帶殼,又跟不上我們烤肉的時間...
想來想去大概只有用烤箱或用蒸的比較適合,但我鬼迷心竅....想炸牡蠣。

先來一盤烤箱出來的,因為不知道多久才夠我們敢吃的熟度所以有點過熟了些。
(喜歡生食的人一定大嘆浪費吧,哈~~~)
小佑說: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我問他要不要吃?大概是廚房裡繞著濃濃的海味,他說:不~要~!
但很好奇的觀看。

 



0930
就說真是鬼迷了我~~這樣大費功夫。
得來的答案就是....炸牡蠣需要的牡蠣是更大大大大的~~~
下次還是直接買剝好殼的以免貢姑。
但是因為萬事俱備(麵粉,蛋汁,麵包粉,炸油)所以在撥開後發現太小還是給它炸了幾顆。
然後趕快拿出冰箱裡的肉片醃一下來炸豬排以免晚餐主菜貢姑了....。

結論就是,還是要用炭烤比較方便觀看熟度,在烤箱裡一時沒看到就過熟了。
但是呢....超海味的啦,其實我個人真的不太愛這麼濃的海味啊~~
有那種青蚵嫂的感覺,尤其在好不容易知道怎樣撥牡蠣殼之後....

0930-2
昨天看節目講到這道菜。
麵腸這道菜在我娘家我從來沒吃過,第一次吃到時是國中的時候...
我去國中同學家玩,然後她跟她哥哥煮午餐我們一起吃。
第一次吃到酸菜麵腸這道菜,覺得好好吃啊。
昨天看節目講說最後的步驟要加上烏醋及香油~會整個好香。
麵腸要先煎到兩面焦脆再加醬汁跟蔥薑絲煮,才會好吃哦!

叮咚哥哥跟小佑在餐桌上準備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