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2

三心二意

形容猶豫不決,意志不堅。
(好適合我 ?)

明明想做A,卻跑去做B。
明明C趕時間,我卻偏偏要硬在中間卡個D先來做。

這到底是什麼症頭?

0412-1

昨晚爸爸帶了列印出來的紙模型。
小佑很興奮的拿了剪刀就剪。
但後來因為模型太細小,所以爸爸幫他黏跟組合。

本來在拼圖的威威,邊拼邊說:我都沒有~~
(明明他自己也捨不得放下還沒拼完的拼圖)

等他好不容易拼完了,他也來剪。
通常以前他可能都會不自己做,怕做壞。
會想請人幫忙,他接收成品就好。

最近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跟著小佑每天在家裡東剪西貼的玩出興趣了。
開始不假手他人了。

因為爸爸還在幫小佑黏,威威等不及爸爸幫忙自己邊喊沒有人幫他邊自己組合。
小佑跟他說不是這樣做,威威說:我自己有我的想法!

(然後每有人問起他的進度他就只回應這句話:我自己有我的想法啦)

最後很奇妙的是。
因為黏貼處太小了,他用透明膠帶貼。
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啊。
畢竟用透明膠帶方便多了。

(最近透明膠帶被拼命似的消耗著)

的確是有自己的想法啊,雖然亂了點醜了點。
但是他也不像以前一樣會計較自己的成品太醜。

開始學會享受過程而不是比較結果,媽媽很喜歡。

也許是從小腦袋就被束縛。
每每拿起筆就會有一種不知怎麼下筆的感覺。
所以我超愛看小佑畫圖,他幾乎都在思考的時候就下筆了。
完全不想後果的,很自由自在的。

我好羨慕啊~~~~

結論是,人生不管是什麼都需要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