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4

早餐莫名奇妙的來到第四週(六日不算哦,六日可是要公休的)。
法式土司/香料蘑菇/生菜/笑牛起司/鮮奶

我自己很喜歡香料蘑菇,是跟香料馬鈴薯一樣的百搭!
即使沒有加入別的食材,用它來當一小部份的配菜也好好吃!
(綜合香料,黑胡椒,紅椒粉,奶油,醬油)

 

1104-1

今天星期一,威威學校有參觀日。
明天要去整理頭髮,所以我之前問mars先生要不要我們兩分開兩天去?
星期一我去,星期二他自己去。
這樣可以兩天都有家長去看他上課哦,他會很開心。
而且通常爸爸跟媽媽一起去的話,威威只會"注意"媽媽的~爸爸會很像隱形人啊~

哈哈。
隔天mars先生去了之後回來,晚餐時在餐桌上用"非常認真的眼神"跟我說:
他說腦力老師跟他說的如何陪小孩練習(跟天分無關而是多花時間練習,設立不同層級的獎勵,獎勵不能是遙不可及或是妄想一步登天,多鼓勵讚美),他講的很開心我忍不住在心裡翻白眼(都老三了你意思是現在才知道嘛?!

話說,當爸爸的很晚熟的確沒錯。
我想等他開竅的時候他應該已經當阿公了吧?

所以每次我看到人家爸爸對小孩很瞭若指掌我真的好羨慕哦。
因為mars先生根本也是個大小孩啊~~~!

轉回來,昨晚睡前威威躺了一下就問我:媽媽明天還要寫功課怎麼辦?
我問他什麼功課??他說要畫假日分享。
我就跟他說你想一想星期六日做了什麼去了哪裡或是吃了什麼你開心的事啊。

所以今天我到教室去時,就看到他在畫吃壽司的圖。
畫的非常認真!!認真到我到教室前十分鐘他都沒有離開位子來找我耶。

看他畫圖我真的覺得很奇妙。
因為他好像沒仔細想構圖,但是下筆順序跟位置卻又留的剛剛好!

他跟小佑比起來,是不愛花時間"工作"的人。
但卻每次在"工作"時無法隨便應付,只好耐著性子一筆筆畫完。
小佑則相反,他想法很多,但下筆後就會因為想法太多無從取捨,最後應付了事。

真的很奇妙啊。

1104-2

晚餐本來想隨便煮煮,想到冰箱有一包豆皮壽司。
想說就來個豬肉味噌湯+豆皮壽司就好了。
或是再燙個青菜什麼的。

結果做到後來,因為明天還有兩個小學生便當。
突然覺得豆皮壽司好像不夠吃ㄟ!!!
還好白飯還有,再拿出冷凍備用的白飯加熱過灑點壽司醋再拌一下補著用。

捲了幾條海苔壽司來吃,不然可能三兄弟會吃不飽了!!

還好最簡單的壽司材料冰箱都還可以找的到。

1104-3

隔天的小學生便當,也是很簡單的豆皮壽司。
燙青花筍跟玉子燒。

豆皮壽司成了表情崩壞的不知名人物,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