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3
5/11才在說那個蕃茄鍋的醬汁可以煮義大利麵或燉飯。
5/12早上mars先生因為前晚肚子悶悶不舒服去看醫生,說是小腸發炎。跟腸胃炎不太一樣不會拉肚子或吐~就是悶悶的有時候有點痛痛的。

他就開始只能吃稀飯跟白土司之類的。
但是又抱怨白土司沒味道好難吃哦!也會覺得不會不舒服了就開始亂吃東西,總覺得一口兩口沒關係吧。(啊真是老人思想)

這天中午他說他早上有買早餐吃(自以為自己好了咩),然後肚子就不太舒服~___~,午餐也不吃了,他說反正下午肚子餓了就跑回家。

那,你肚子餓了我要餵你什麼啊?

所以晚餐就用不油不炸不奶也不蛋的蕃茄醬汁做偽燉飯。
偽的意思是,它不是從生米炒到變熟米的,也沒有一直加高湯去燉煮,不過反正只有一人份,所以還好湯汁還夠啦。

0513-1
丟一顆切塊的牛蕃茄,半顆切塊洋蔥。
切薄片的胡蘿蔔半條(不愛胡蘿蔔的人薄片比塊狀可接受)。
馬鈴薯一顆(熟了之後撈起來到晚餐剩下的咖哩醬汁用的)。
不加水也不加醬油,直接悶煮。

湯汁出來後,蕃茄也融化的差不多了。
加入一碗份量的白飯,因為他喜歡軟一點的口感,所以偽燉飯的做法不用從生米拌到熟,也是很方便的。

把白飯跟湯汁還有材料拌勻後,丟下綠花椰菜,蓋蓋子再悶煮五分鐘。因為今天湯汁比較少,我怕煮到有鍋巴(我是滿愛,怕他不愛)。

關火加點海鹽跟義式香料拌勻,灑下蔥花再蓋上蓋子等稍後他回家再盛盤吃囉。

我自己有試吃啦~因為這鍋等於全素了。
我怕暴龍爸爸不愛吃 :P
不過還不錯啊,只可惜今天材料不足,多一顆蕃茄就很棒了。
但是啊,暴龍爸爸吃光光哩!還說胡蘿蔔很甜。
(他偷吃我的咖哩飯裡的胡蘿蔔說>>這個胡蘿蔔更好吃 ~__~)
0513-2
附帶第三回合的咖哩飯。
冷藏第五天的咖哩飯,哇~~感覺味道更好吃ㄟ。
要加上一顆半熟的蛋,讓蛋黃流到飯跟咖哩上~美味啊。

那個咖哩一大鍋剩下最後一份了,mars先生你快點好啊~才可以吃啊。

PS,現在真的覺得這個食譜的鐵三角實在太好用啦。
我本來想加綜合菇類下去的,是我就會想加,然後再加起司絲烤一下,哈。不過他不是很愛菇類~既然是他自已吃的就不要為難他了cc。

這樣的方式也好適合小朋友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