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5

純記錄,不吃水果的威威為何會吃水果??
其實我沒有很詳細的問過我媽,我是從哪時開始不吃?或因為什麼。
回彰化時因為威威不吃水果我媽講到我也是從大概一歲多開始,就不吃水果。
我對小時候沒太多印象,不過我總記得以前住家裡的時候我爸常用獎金誘惑我吃(其實只是開玩笑,因為他知道我不會吃)
最高的時候一顆荔枝可以喊到一千元(講到上萬的也有但那就真的只是哈拉用的)。

然後我還記得以前他們吃木瓜時,還說不吃的人要負責收桌子 > <"
其實我真的會怕某些水果的味道,對我來說他們跟榴槤沒兩樣(木瓜,香蕉....)

遺傳這件事也真的很奇妙,在其它部份上我還不會覺得感受這麼明顯。
但是威威跟我一樣打小就不吃水果,在副食品階段小佑是來者不拒也喜愛各種水果。
(想起來小佑在我肚子裡的時期,我真的對水果比較有慾望但還是拘限在我自己敢吃的水果種類)

幼稚園三年裡,老師都會讓威威在午餐的水果時間嘗試一下。
他的嘗試真的就只是一小口的試試味道。
就從這一小口一小口的嘗試裡,他也知道了自己能接受的某幾種水果。
(其實跟媽媽很像)

 

 



香蕉他也是跟媽媽一樣很抗拒。
倒是他老是說學校的西瓜跟蘋果好吃,但在家裡他又覺得家裡的西瓜跟學校不一樣。
想到小時候很小時(2歲)有一次回羅東,那次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想吃西瓜!!
還拒絕小佑從他的盤子裡拿西瓜吃,這六年來大概就那次一次吃了最多水果,真奇妙。
有影片 >>>>>

不過也只有那一次而已。

前陣子他還跟我說他在學校吃了小蕃茄。
我問:真的?吃了幾顆?
威說:半顆哦
(半顆..........小蕃茄可是不吃水果的媽我最常吃的水果,你也要加油啊)

照片是從彰化阿媽家回來那晚,我媽削好的鳳梨。

這是不良示範,當大家都吃的很開心時...我問威威要不要試試看??
吃一塊$100哦。
沒想到第一次喊價的我就踼到鐵板......他立刻說好。
> <~~~

話已出口,當然就要付錢....

0505-1

最後吃了兩塊,付了110。
(是滴沒錯,第二塊立刻降為$10!!)
下次還是別亂開玩笑好了,這下子讓守財奴金牛威威更守財了......

然後愛吃水果的叮咚哥哥跟小佑就抗議了 @___@~~
真正的禍從口出啊~~~

0505-2

附帶一張三兄弟在我房間看電視的照片。
客廳的電視已經把卡通台都鎖掉了,有時候他們會在媽媽默許的情況下去房間看卡通 XD
但機會不多......

三隻排排站總是可愛的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