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要來講我對這段愛情的告解
並且希望愛情一直都存在^O^

我覺得得好好記錄一下這長段時間的變化,雖然不知道怎麼講才會講的清楚?

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甜蜜蜜只維持到我們生活在一起。
嚴格算來,就是從e-mail開始發酵起變化到見面後大約不到半年吧?生活在一起之後就是考驗的開始,雖然現在我回想起來覺得比較像是上天在考驗他.....。

在不知道什麼叫做蜜月期跟磨合期的年代裡,我們只是很認命的磨著彼此的個性,也可能上天對我們比較好,安排了一個火爆個性的我跟總是能視而不見的他在一起,所以總算慶幸那時候我的情緒不穩定沒有把他嚇跑...。

偶爾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究竟是憂鬱症?或是在台北沒有朋友?或是沒有工作?
因為後來我有了網路,有了網友,有了cookie...
生活好像一下子轉了向,不再常常上演八點檔連續劇...。

在有工作的那五個月裡,情況就緩和很多,我想大概是我真的太無聊沒事做,像他所說的一樣把生活重心都放在他身上;不過我仍然記得有一天下班前他ICQ跟我說要去看電影,我說不想去。結果他居然記恨那天到十一點多才回家....。

後來酷奇來了,真的讓我們兩個的關係瞬間好很多。
以為以後有小孩時,也會是這個樣子的?那可就錯了......。

懷孕時相安無事。
小叮咚出生後,兩個人的關係冰到頂點。
不過說實話,當時的我一點都不覺得有這麼冰,不過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嚴重,也許當下的時候並不以為有多重要吧?
因為連好好洗個十分鐘的澡都不行,好好吃個飯也不行;批評他連哄一下讓我自由都不行,把他排斥在我跟叮咚的生活之外...

回想起來我覺得我那時候對他一定都是臭臉相向...
難怪他都很晚才下班,根本不想回來吧...
也剛好那段時間他公司特別忙,忙到一個天亮才能睡的地步

雖然不大吵大鬧了,可是常生悶氣。
雖然現在覺得當時彼此的關係到了冰點,可是那時候只要講起酷奇或是叮咚的事情,兩個人還是會笑哈哈的聊天。

只是,總是有點不一樣。
那種彼此關係的存在是因為第三第四者的感覺有點不妙。

再加上愛孫心切的公婆常常來家裡住,初為人母的我好像一下子變成了女戰士,總是想著要如何保衛我的地盤;這個症狀還直到叮咚長大到兩三歲才慢慢減弱威力。

後來我想通了,原來我是很容易遷怒的人。
我把我對生活的不滿都推到他的身上去,不過他不會反對。
他也不會跟我吵,或是說他根本不知道從何吵起吧。

慢慢的,我們的生活裡多了幾次的旅遊。
我覺得旅遊真的是一種平衡點。

然後從網路裡,多了一些共同的話題,共同熟識的人。
原本只以小孩跟小狗為交集點的,開始又慢慢走在一起。
等叮咚長大一點了,跟爸爸相處很久也不需要找媽媽的時候,我整顆易怒的心好像才放了下來,不再為自己總是要獨覽大權又不肯讓別人去試看看分擔而遷怒別人的行為而臭臉...。

其實有一部份應該是,我習慣了自己帶小孩過生活。
他上班下班回家仍然工作不會特別花時間陪我們太久的生活。
習慣後就比較不會有太多的不滿。

直到他離職開工作室,工作室還沒準備好之前的那段時間,我又花了一段時間去氣他沒有兌現當初說的支票;比如他說那段時間可以帶我去日本住一個月,或是常常帶我出去玩,會花很多時間陪我們....等等之類的。

氣了一段時間之後覺得,我自己也很會開空頭支票....。算了..

等工作室開始運轉,他的時間才真正的有空下來,每天可以早早回家一起吃飯,就是我很多年沒有享受過的幸福了!
不用再等到八九點他才回到家,才準備吃晚餐....
還可以一起看電視,雖然他不見得喜歡看我看的連續劇...直到後來還可以參與討論,哈哈!

其實這麼長一篇我只想說,愛情真的很奇怪。
有時候你以為它不在,它卻在。
有時候你以為有愛,它卻不愛。
你以為的都可能不是真象,因為有太多妖魔鬼怪在迷惑你的思考,也或許你根本仔細想都沒想的就枉下定論了....。

在那些我老是用很激動的心情寫下一篇篇氣他恨他的手寫日記裡,或是那些我寫了寄到一個除了我沒有人會去開的email信箱裡,我再回去看的都只是一些發洩性的字詞...。
就像前陣子看到戎祥的老婆在節目裡說,她都把想罵他的話寫在簡訊裡自己存起來,就當做已經罵過了...。

我真是覺得這個方法不錯。
可是千萬不要出現八股連續劇裡最常出現的橋段,就是寫了之後放著卻被男人發現而當真,接下來就得很灑狗血才能有完美的結局。

事情我覺得在叮咚上學後,到了一個有史以來包括我們初識以來都沒有這麼完美的階段。我迎合他會想拍照的念頭邀他去了幾個小地方,雖然都要趕著回家接小孩但還是樂在其中...。

有一段時間我也很享受一起送叮咚上學後再一起去吃早餐,看報紙八掛雜誌或是蠟筆小新;重點是兩個人也不太講話,但就是滿足。

或是中午的時間偶爾約吃飯,晚上跟叮咚一起去接他下班。
其實也許兩個人獨處的時間變多,可是我們講的話卻也沒有變多,大部份也都脫離不了小孩,可是在心情上卻有一種比以前任何時候都還要平靜的感覺?

一直都有人說,孩子終究會長大,會離開父母。
唯有身邊的伴侶才是你的一輩子。
我很感恩他雖然龜毛但容忍力極佳,面對我的情緒催殘時他都可以不動聲色;我問過他如果我們角色對調,換成是他對我用情緒轟炸呢?顯然他很了解我,以我的個性我一定是離開他!

因此我更要感恩了,尤其我寫日記這麼多年了。
很顯然的只是更把我自己從頭到尾的耍大小姐脾氣給記錄下來而已.....真是不智!

現在叮咚上學後,每天十點左右上床睡覺。
空下來的幾個小時時間裡,我們可能坐在沙發上搶遙控(如果他按到CSI的時候我就會二話不說直接把搖控器收起來讓他跟著我看CSI),或是自己看自己的雜誌(不能講看書因為沒那麼有氣質),或是泡兩杯茶或兩杯咖啡。

我們都覺得在過了三四年總是有個小孩哇哇叫蹦蹦跳之後,這樣兩三個小時的安靜實在是很棒啊!為了以後可能會再重新經歷過一次的帶小孩生活,實在得好好把握現在的安靜!

我想,一切也都因為叮咚長大了。
他不再時時需要我了,我也終於能回到身邊的伴侶才是我的一輩子這一個迴圈來;先儲存好我們的幸福基金,希望將來再重新變成悍衛地盤的女戰士時,他仍然能有當初的包容力,忍耐我直到重見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