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2-1
最想買的時候是在去年大家都在搶年終再打折的時候....
再來就是今年年中時本來真的訂了,因為得把福利金用掉。
訂了好多天貨都沒送來,我一時又猶豫了所以又取消了。
(總覺得連送貨速度都慢~那服務品質堪慮)


最後終於有一個我原本就最想要的方式,讓我驗證了它好不好用啊。

PS.第一張照片是,掃地機器人在我們家三趟的成品。
  不是第一次清掃哦,意思是兩天就能到處掃出好多灰塵毛髮。
 這裡指的三趟,是早,晚,加上隔天早上。不限制它的範圍掃到它自己回家充電。


1130
這次買成功的原因是,友人借了右手邊那台她也熱騰騰買入手的掃地機器人來我家。
真可憐,聽說在主人家才出動過幾次。
但是來了我們家,一天至少要出動兩次哇哈哈。
因為要試看看滿不滿意,想不想買一台回來嘛。
左手邊是我在試用了兩三天吧就買回來的另一台 :P
(速度超快的啊,我星期五訂然後星期六宅配就送到家了啊。這才叫購物啊有立刻到手的感覺)

也因為很快就到手了,所以接下來兩三天就不好意思操勞別人的掃地機器人。
哈哈,把借來的那台清一清放好等主人來帶它回家。
剛好兩台的濾網不同,可以試看看到底有差嗎?

這兩台都是5系列,522跟571

1130-1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濾網跟集塵盒不太一樣,其它都差不多啦。
周年慶時經過專櫃有"順便"跟小姐好好的請教了一下操作跟清潔。
我一直覺得那個刷子跟膠刷的地方會纏上很多毛髮很難清。
先不說它有附上斷髮的清理工具好了,實際上操作起來我根本都還沒用到那個工具過。

以前我家用手動拖地機,吸頭兩三天就要清一下堵住的頭髮。
所以本來我就擔心這個問題,結果用下來我發現它並不會纏住頭髮耶。
有的話也都吸進集塵盒裡了。

不小心吸進或捲到玩具的話,運作時聽起來就有雜音可以解救它一下。
最大的玩具,它吸進去過三兄弟的綠色小兵。
通常都會吸到些小紙片跟橡皮筋,這是最會發生的。
不過不管吸到什麼,太嚴重的話它會停止運作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再來就是網架很容易打開也不怕吸到東西卡死。

1130-2
再來就是所謂的AeroVac Bin集塵盒(藍色)跟一般的集塵盒。
我不是專家,所以我也分不出來到底哪種好。
(賣瓜的當然說瓜甜)
不過剛好有兩台不同的,所以一時間有點猶豫不知道我買的是AeroVac Bin集塵盒的不知好用嗎。

爬文過後,反正有兩種說法看自己要信哪種好了。
一種是說AeroVac Bin集塵盒容量大(箱子有註明是寵物版?),這種型式的集塵容量較大。
而且灰塵跟垃圾進去後就是在同一個盒子,不用硬是要分成灰塵區跟垃圾區(黃色版本是如此)
而且文裡說一般的濾網方式配合的集塵盒上的吸地膠條容易變形就不俱吸塵效用。
(右手集塵盒上的黑色鋸齒狀)

但是另一種說法是,AeroVac Bin集塵盒適合大空間不講究無塵的空間。
因為一般的集塵盒上的吸塵膠條可以多一道吸地刮地的工用,讓家裡地板更無塵...
>>>這一點讓我有點小後悔,但我又很想用看看是否真的如此。

1130-3
這是571來家裡時的第一次試用。

1130-4
第一次大約跑了一趟之後。
主要空間在客廳。

1130-5
第二趟讓它跑了客廳+房間

1130-6
客廳+房間

1130-7
第三次,客廳廚房餐桌
這看的出來好像因為有小部份地毯的關係,所以灰塵裡還有綿絮。

1130-8
把小兵玩具也吃下去了。

1130-9
跑過兩天後還是可以吸出這麼多灰塵。
客廳房間書房兩間

1130-10
擠在濾網上的灰塵們
接下來這台571就休息了,因為我用了一天後就決定買了哈哈。
也很快拿到了所以來試用另一台濾網不同的。

1130-11
這個集塵盒空間比較大,所以兩天清一次ok。
但這是跑一趟的灰塵。

1130-12
感覺上這個濾網也沒有因為少了一個膠條而少了吸塵的能力。
集塵的空間大了一些,如果灰塵量多時應該也比較不影響吸力吧?

1130-13
還是覺得頭髮吸的比我想像中的少。
不過每次打開來清灰塵都有一種happy的感覺。

以前拖地機要手工上陣一天至少兩次(早晚),現在變成兩天拖一次都可以接受。
唯一的不同就是,現在每天早上預約讓機器人出動來吸地板。
而且是從7:20就出動。
通常這時叮咚也差不多吃完早餐,爸爸也要起來送他上學,所以還可以順便當小鬧鐘。

然後就讓它自由來去,通常它會從房間掃出來客廳,然後會再回到廚房跟餐廳區。
看它高興有時會先進去叮咚房間吸個夠。
有時也會跑進去我書房(有小小門檻,但很奇怪它就是不會自動去mars先生書房)

唯一小小缺憾就是我買的只有虛擬牆沒有燈塔功能。
所以除非在家需要限制它,不然我就讓它這樣自己跑了。

實驗下來,從早上7:20開動到我們送完小佑跟威威去幼稚園回家。
通常我9點多回到家,它都已經打掃完回去充電了。
偶爾到家時它還沒回去充電也都閃著橘燈了(快沒電)。

有一文說它的電池不適合掃一下就回去充電,因為沒有放完電就充反而傷電池。
還有如果不常使用,電池一直在放電也會容易壞。
基於電池好貴的理由下,我想讓它保持這樣每天早上掃個徹底再回去充飽飽。
接著就是晚上可能再到客廳掃一次(三兄弟放學後客廳在睡前一定會變髒)。
保持這樣的基本工作,看能撐多久啊。

最後,買了才爬文的我終於在這多年後了解了掃地機器人這東西。
有需要的人也可以看看文。(我不是在這裡買的啦,不算廣告

Roomba 500系列電池維護提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