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1-1
雅米老師的三步驟點心。
牛奶糖配方:
鮮奶油4大匙
蜂蜜兩大匙
砂糖1/2杯
奶油10g

我因為要解決開了放了幾天沒用完的鮮奶油,所以用了加倍的配方。
除了砂糖適量隨意之外,其它都*2

做好放涼切塊後決定不一一包裝太費心了。
放在樂扣盒裡的烘培紙上,進冰箱了。
>>>因為有點不夠硬,偏軟一點,mars先生叫我冰起來看看。
  隔天再吃硬度剛好,不會冰到太硬呢~不錯。

0321-2
方法則是,把材料在耐熱容器裡混合攪拌均勻。
然後進微波8分鐘。
>>>我第一份因為沒注意,7分鐘過後sharp就飄出少量的煙來。
  我就覺得不妙應該焦掉了。所以第二份試了6分鐘>>不夠焦化所以凝固不起來。
  參考一下我用的微波是600瓦,我想大概7分鐘是最剛好。

由於第一次的失敗(後述),所以第二份我就直接在樂扣長盒上放了烘培紙操作。
然後直接攪拌好直接進微波,拿出來再攪拌均勻直接放涼凝固。
凝固後再拿出來打開烘培紙直接切塊。

0321-3
切塊。會有一點點黏刀但基本上還ok。

0321-4
切好小塊後的牛奶糖。

0321-5
這個配方是吃起來聞起來都是蜂蜜口味的。
口感也很不錯。
可以加進其它的改變口味。

0321-6
可以把烘培紙剪小來包裝,但太麻煩了XD

以下分享失敗的經驗^^"

0321-8
第一次做時,錯在不應該用碗裝啊~~~
因為這第一次就失敗,焦了....
焦了不打緊,重點是焦掉的固化好快!
就在我措手不及之時它就緊緊的巴在碗上了。
>>一直泡水沖水是可以把糖化掉的啦,要花點時間。

而且因為第一次做就焦掉,而且拿出來是燒燙燙滾滾滾的糖漿煉獄。
這時應該直接放著不管等它冷掉再處理。
我就笨笨的想處理結果被噴到了一滴就巴在我的大姆指上~~
好痛啊~~沖水沖個十分鐘再來上紫雲膏,還好沒起水泡。
但就算不到起水泡的程度,我還是很嚴肅的跟mars先生說:千萬不要讓小孩去燙到!
燒燙傷的痛真的太難形容了!!很危險要小心啊。

平常有時不小心碰到烤盤都沒比這個痛~~~

0321-7
所以第二次做就學乖了。
不想有任何需要移動它的機會。
直接用樂扣盒,然後鋪上烘培紙(整張大小放進去必須高過於盒子)。
這也是失敗,因為第二次只敢微波到六分鐘。
後來放涼發現它不會凝固,於是試著再把它加熱。
可以回到頭看看成品,大概要加熱到它快變成那個深咖啡色的時候。
就要停了,因為拿出來在攪拌時還有很高的溫度它還會持續變化。
就在攪拌時也感覺到它不是液體,比較像糊狀了。

攪拌均勻就可以放涼凝固了。

這次加上失敗的那一份,剛好把剩下的鮮奶油都用完了(總共剛好八大匙)。

滿好吃又不需太多工具,可以試看看。
小佑因為我們自己做牛奶糖,他好訝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